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赴三涧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泳志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前往三涧溪村开展“学史明理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带队,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带领村委成员接待参观队伍,介绍了村内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致富闻名全国的发展历程。

党史合照

三涧溪村党史资源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8年到该村调研,了解该村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师生党员代表到达三涧溪村后受到了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的热情接待。她与村委主要成员一起带领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在党群服务中心,她站在宣传板前详细介绍了三涧溪村因人心涣散由富入贫,又在新任村党委的集中领导下脱贫致富的曲折历程,强调了以党建为核心,高度统一思想的必要性;在乡村振兴展馆,她面向大屏幕回忆了总书记视察时的点点滴滴,说明了读懂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持之以恒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她勉励大家守初心、有恒心、定信心,勇担时代重任,在生活实践中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指导,做国家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时代新人。她的鼓励化作党员们的阵阵掌声,三涧溪村充满干劲的党建文化已在大家全神贯注的倾听中入耳入心。

0dfe2ba750410efc21e7434ac859c5f

46795bf2a4e687e44da94385f9e29eb

随后,村讲解员引导大家先后参观了三涧溪农事汇、古村旧址、马氏宗祠、美食街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涧溪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切身体会到基层党组织在带动村民致富、乡村交通改善、生活环境美化、文化资源发掘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党支部合照

三涧溪村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典型,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学习了先进的党建经验,深刻理解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为党为国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担当意识。

(文/李泳志 图/刘瑞琪)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