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游园活动
作者:吕睿 欧慧晶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为帮助入学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闻传播学院于9月13日下午组织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游园”活动,参观游览中心校区教育教学区域内的主要建筑,本次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李谡带队并负责介绍讲解校园建筑及布局。

下午三点半,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结束后,新生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集合后出发。

新生首先游览了大成广场,然后沿着明德大道向北依次参观了理综楼,小树林、知新楼、操场和体育馆等教育教学设施。参观过程中,领队李谡对校园内整体的路线布局,各主要建筑的功能及历史,以及建筑背后的故事等向新生进行介绍。

接着,新生参观了校园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知新楼,然后依次游览蒋震图书馆、董明珠楼,最终来到新闻传播学院办公楼生命南楼。带队同学对生命南楼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提供了一些校园生活建议,活动到此告一段落。

队伍解散后,部分同学留下继续同学长学姐进行学业及生活上的沟通交流,学生会成员采访了几位参与活动的20级新生,了解他们对于这次活动的看法。

王晓彤、陈婉燕和孙怡冉是舍友,三人结伴参与了这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她们一致认同带队的学长“讲解生动有趣,声音清晰洪亮有力,落落大方”,为这次活动添色不少。王晓彤说:“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加深了对校园的理解,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校园的布局,加深了我们对山大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20级新生徐少磊对小树林和大成广场的印象尤其深刻,他说自己从中“感受到了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以及安静舒适的学习氛围,这也让我更加期待和向往大学四年丰富多彩的生活”。

本次“游园”活动获得了2020级新生的一致好评,为帮助新生适应校园生活提供了帮助和指导。最后,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拥有快乐和谐的大学生活。

(文/吕睿 欧慧晶 图/林婧璇)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