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文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创新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适应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8日-29日,新闻传播学院在济南召开了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创新工作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研究生院副院长万基础医学院刘尚明围绕人才培养、专业改革、教学方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28日上午,姜兆亮以新时代社会变迁的新要求、人才需求的新变化等角度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新文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着重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革命的新要求。万熠从学科评估角度对研究生学位教育和培养质量工作以及强化学院办学主体责任,激活学院办学活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胡百精重点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专业改革、科研团队建设、激励机制构建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刘尚明介绍了自己参加UBC教学研修的体会。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邱凌,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分别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本科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分四个小组对提交会议的学院各项制度进行了集体讨论,重点围绕科研、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部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9日上午,四个小组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小组决议,并选取代表汇报交流了讨论结果。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人才培养,通过专家的报告,开阔了大家的眼界视野,发现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思路。接下来,要结合强院兴校的要求和明年的工作,进一步适应人才培养的趋势和要求,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在各项工作规范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和提高。


文:王艺博  图:刘之越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