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走进历山东路建筑新村社区开展“手机摄影”主题课堂
作者:陈怡婷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8名志愿者走进历山东路建筑新村社区,面向退休人员开展“老年人媒介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课程。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帮助老年人学习手机摄影”,共有17名老人参与,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活动以“讲堂+一对多互动”的方式进行,由学院2023级本科生徐晨娜与张晶担任主讲人,分别围绕手机、相机的基本功能和具体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在讲授过程中,老人们紧跟主讲人的节奏操作手机,并及时做笔记记录要点。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随时解答疑问,扫清障碍,为教学效果提供保障。

在与老人们亲切的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对于网络购物售后维权、视频剪辑等其他学习内容的相关需求,计划在后期开设更有针对性的课程。活动最后,老人们真挚地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称这节课切实解决了他们在学习摄影时的一些困惑,他们感到收获颇丰。

在针对老年人媒介素养提升的系列课程中,“摄影与剪辑”是新媒体时代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通过这次培训,学院志愿者们在收获了一群“老年挚友”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本领。得知困扰老人们许久的问题已一一解决,同学们难掩欣喜之情。未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广泛吸纳、诚挚邀约更多有心有意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与青年志愿者,秉持“以媒助老”的服务初心,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媒介素养提升课堂,为深耕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贡献属于山大新传学子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陈怡婷 图/山大新传青年志愿者协会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