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终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胡晓菲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晚,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终总结会在电教北楼102室召开,各部门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年工作做出规划。团委负责人杨璐老师,院研会执行主席许瑞坤、康慧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张晶主持。

办公室负责人戴永洁,从加强综合统筹、修订完善制度、统筹财务核算、协调沟通联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办公室与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筹备完成学校十佳研会答辩工作,助力学院赢得了“十佳研会”荣誉。下一步办公室将贯彻校团委的要求,积极反映学生权益和同学呼声,为学校建设发展增砖添瓦。

学术部负责人李泳志,以时间为线,梳理部门工作。学术部组织筹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影视文化传播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发展’”、“党史课堂——新闻史中的党史故事”系列讲座等学术活动。召集思辨人才,筹办“研辩杯”赛,助力学院取得校赛第4名的好成绩。学术部将继续在各项活动中做好新闻稿件撰写等工作,讲好新传故事。

宣传部负责人牛如意,以翔实的数据,展现部门在信息发布、摄影摄像、物料设计三大方面的具体工作。公众号“视听新传播”运营一年间,浏览次数累计过万,获得全院师生一致好评。宣传部联合其他部门,特制《在希望的田野上》《少年》两部MV献礼建党百年和山大百廿校庆。此外,宣传部在本年度搭建并完善研会共享网盘,为各部门的工作提供了便利,实现资料的有序整理和保存。

文体部负责人周胜龙,对“新文儒艺外”五院联合篮球赛、新生“破冰活动”、新老生羽毛球联谊赛、篮球赛、啦啦操、合唱赛等文体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了部门在各项工作中的筹备、组织及完成情况。在文体部的牵头负责下,我院在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中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就业联络部负责人孙艺,总结了就业联络部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就业联络部要在内外通联、就业活动开展、就业数据统计与跟踪、就业派遣与调研等方面发挥好服务作用。在校庆活动中,部门积极筹建“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名录,并完成“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墙”制作工作。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发展工作机制,努力为新传学子搭建社会实践与实习就业的广阔平台。

院研会执行主席许瑞坤总结发言,他说面对2021年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会工作平稳中有收获、创新中有突破,在新的组织架构下各部门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未来,他期待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继续服务好师生同学,在各种活动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健康发展贡献研究生群体的青春力量。

最后,团委负责人杨璐老师对一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出评价,他表示本年度研会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问题,但是各部门成员能够拧成一股绳,在“事务+情感”的推动下实现了研会工作的常态化、创新化和自动化,赢得了十佳研会的称号。今后,他希望研会各部门工作在大格局中更注重小细节,不要忽视工作中的“短板效应”,对待工作要更加细致、严格把关,走好日常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年终总结会,对本年度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复盘,肯定丰硕成果、反思既有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期许和新要求,凝聚了各部门的向心力,加强了全体成员间的联系,为新闻传播学院研会品牌建设和展现新传学子精神风貌增添了活力。

(文/胡晓菲 图/贾富康)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