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换届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院学生会的服务水平,经第五届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申请、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同意,现面向院学生会成员进行本年度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学生干部换届选拔工作。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素质过硬,热爱祖国,团结同学,品行优良,积极向上;

2.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3.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4.在学院相关学生组织工作一年及以上,并且表现优异者优先录取。

二、岗位设置

(一)团委

团委拟设团委副书记、团委宣传部长、团委组织部长、团委文艺与创新部长、团委实践部长、团委拓展培养部长各一人,团委各部门部长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担任;团委宣传部委员、团委组织部委员、团委文艺与创新部委员、团委实践部委员、团委拓展培养部委员各两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担任。部门分工详见附件1。

(二)学生会

1.主席团

主席团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任职,其中,拟设主席一人,统筹管理学生会各项事务;执行主席两人,协助主席处理学生会工作,对接负责部门工作。

2.学生会其他部门

学生会其他部门拟设部长一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年级本科生担任;副部长三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担任。可参选部门包括:办公室、媒体宣传中心、学术科创部、社会工作与生活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部门分工详见附件2。

(三)权益委员会

权益委员会负责组织师生面对面等活动,负责奖助学金评定相关工作以及收集提案意见,对学院相关制度组织修订等工作,维护学生权益。

权益委员会拟设主席一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担任;委员两人,原则上由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担任。部门分工详见附件3。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一)组织报名

凡符合条件,自愿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委员会学生干部竞职选拔的同学须填写《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干部竞职报名表》(见附件4)。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情况和基本条件的要求,由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权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负责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

(三)答辩面试

学院团委将组织教师与学生联合组成的考评小组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包括述职和答辩两部分。述职时间为3分钟,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本人的基本情况和对申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答辩时间3分钟,针对评委组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面试方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竞职同学的综合表现,结合该同学本学年学生工作成果,确定拟任人选,报请学院党委同意后任命,并进行公示。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周四)12:00,请竞职者准确填写报名表(见附件4),发送至报名邮箱sdujcsu@163.com。

答辩面试时间:主席团、部长团为5月21日(周五)上午8:00—10:00,副部长及委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021.5

本文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所有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