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越劳动越青春 清洁宿舍 喜迎五一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对学生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意义深远。大学,是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期,通过劳动,大学生可以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不断完善自己。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劳动仿佛离我们渐行渐远,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在呼唤劳动回归的当下,我们要认识到,其实劳动离我们并不遥远。清扫校园、整理讲台、规整图书、打扫宿舍,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都是劳动,只要你肯做,劳动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在中国第71个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号召同学们积极通过劳动迎接劳动节,送给自己一个充满意义与价值的劳动节礼物。为了方便同学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展示劳动成果,本周四(4月29号)下午学院与老师辅导员将进入各位新传学子宿舍,和同学们进行劳动体验的交流分享。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想要鼓励同学们劳动,激发同学们劳动的兴趣,养成劳动的习惯。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想让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劳动本领,在日常生活的劳动实践中体会生活的本质。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

2021.4.28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