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寒假个人社会实践活动指南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提高新传学子综合素质,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新闻传播学院拟于2021年寒假推出“青年使命·新传践行”寒假个人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家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现实结合,在实践中得真知。

一、活动主题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使命·新传践行”寒假个人社会实践活动

二、活动时间

活动开展时间:2021年寒假期间

活动作品上交时间,以开学返校日为准,根据开学计划适当调整,另行通知。

三、活动对象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参与形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两种形式。鼓励学生以个人实践形式参与。

(二)具体主题

每名学生原则上选择以下任意六个选题中的2个以上参加。

1、进行一次理论宣讲: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策,并走入社区、企业等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观看一部影视作品:从专业角度和社会角度分析一部正能量的影视作品。

3、关注一个热点新闻:通过采访和调查分析和评论近期的一个热点新闻形成新闻评论或分析报告可在形成文字的基础上制作成视频的方式呈现

4、访问一位典型人物结合身边有代表性的先进任务可以是优秀典型党员群众或山大校友进行采访形成报告可录制并编辑采访视频

5、介绍一种家乡风俗:春节期间,展示一种家乡的风俗。可以是美食、文化礼仪、家风家训等,封建迷信类的除外,可通过照片和视频讲解的方式呈现。

6、制作一部视频短片:拍摄和制作一部视频短片,内容可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家乡的风貌、社会正能量现象、志愿服务、个人技能提升等开展。

(三)作品形式和要求

1、以上作品形式不限,均需要提交文字+图片成果,同时鼓励采取视频等多种方式记录和呈现。

2、主题1(一次理论宣讲),选取本主题的可在1225日晚24点前,填写报名表(附件1提交至学院团委实践部邮箱xctwsjb@163.com,实践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其余主题作品无需报名,根据开学返校日的时间进行上交。

3、主题5(一部视频短片)在提交短片的基础上附带提交视频主旨的文字介绍

(四)作品评比

寒假返校后学院将组织对优秀作品进行汇总评比,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给予表彰。

五、活动宣传

参与学生应定期整理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与总结,做好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的收集整理工作,形式越丰富越好,评优结束后团委实践部宣传部以及学生会媒体宣传中心联动推出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的推文与新闻稿

六、活动原则

   为确保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严格落实学校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方案,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鼓励本次寒假社会实践采取外出实践就近就便原则,尽量减少活动半径,坚决不开展跨地市实践,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严禁组织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

七、作品提交要求及方式

1. 格式要求

1)文字作品:

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提交。文档标题为三号微软雅黑加粗字体居中排列,正文用小四宋体。首行缩进 2 字符,行距为 1.5 倍。

2)图片作品:

请将图片根据文字内容插入word适当位置,居中排列。

3)视频作品:

作品需为MP4格式。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建议标注字幕。

 

2. 附件命名以“年级+姓名+参赛主题”为准

 

3.投稿邮箱:xctwsjb@163.com。截止时间为开学返校日为准。

 

4.发送邮件主题命名为“2021寒假实践+参加主题+年级+姓名”(参加两项及以上实践主题的,一个实践主题为一个压缩包附件,在一个邮件内发送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20201222

 

  • 附件【报名表.xls】已下载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