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源   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工程训练中心党委书记罗超、办公室支部书记洪新伟、宣传委员左凌燕、组织委员陈金宝、办公室副主任赵云龙以及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共建团队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培、本科教务老师高菲菲、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其他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组成。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学科特色鲜明,各支部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学习与交流。

活动正式开始前,洪新伟带领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进入山东大学--浪潮集团智能制造实验室进行参观,向各支部成员介绍了机械臂、数控转塔冲床、无人机在内的多种实操设备,并细致讲解了编程全自动控制的智能制造流程。参观师生对激光设备非常感兴趣,了解激光切割,激光打印,激光焊接等技术,并欣赏了激光剪纸、木刻以及结合3D打印技术所制作的各类工艺品。

活动伊始,工程训练中心党委书记罗超对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双方此前曾开展多次合作,具有良好的联学共建基础。罗超表示希望此次共建活动能够为之后长效、系列的合作打好坚实基础,双方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真正了解学生学习需求,为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四新人才”而共同努力。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培对支部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颖颖与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郑靓各自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效用等方面对支部的现有成就、组织管理、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工程训练中心宣传委员左凌燕从历史沿革、组织管理以及特色教学体系等方面展示了工程训练中心自上世纪40年代的“实习厂”发展成如今“智慧学习工厂”的奋进路程;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董雨姝,作为党史宣讲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带领各支部成员进行《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理论学习,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显著优势、世界意义以及正确做法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并呼吁青年群体要磨砺本领、担当进取,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见证者与参与者。

理论学习交流过后,在工程训练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体验了陶艺手工的制作。李盛年老师在现场依次进行醒胚、压实中心、打孔、塑形等步骤的讲解,并教授机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领取瓷土亲身体验制作全过程。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呈现出多元化、跨学科、师生合作的特点,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能够了解更多工学、机械制造等方面的知识,也将自身独特的组织构成、日常宣传方法等分享给工程训练中心的同志们,在分享和交流中互相学习、共促进步。

文/王源 图/刘俊媛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