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刘明洋教授参加全国“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928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培养时代新人: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高端论坛——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聚焦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的多维度、全体系建设,围绕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的发展与创新开展交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刘明洋教授受邀参会,并进行了有关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邓绍根教授共同主持。

刘明洋在报告中介绍了《大众日报》自创刊到新中国成立11年间自主办学的传统和沿革,以及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新闻专修班的情况,认为媒体是中国共产党红色新闻教育事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环。一方面发挥了媒体在新闻教育体系中的力量,另一方面体现了实践与教学相辅相成的诉求。他还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推进红色新闻教育中,打造“学术育人、课程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育人”的教育体系。以红色新闻教育为主线,在山东省内积极发挥好省级媒体、县级融媒体等教育资源作用,联合相关高校,共同探索和推进新时期具有山东特色的红色新闻教育事业。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红色新闻教育事业、红色新闻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就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文:杨华

审核:邱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