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隔离方舱“云”上相聚 将“心”比“馨”快乐庆生
作者:刘嘉迎、宋石猛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祝小馨生日快乐!”掌声和欢笑在“云”会议室此起彼伏。

5月2日,既是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文馨的22岁生日,也是大家入住长清区城西隔离点的第二天。同学们在“云”会议室进行祝福语接力,共同为叶文馨同学庆祝生日。

下午5时,辅导员宋石猛开始与班委商议为叶文馨庆祝生日的具体流程和有关事项。在将叶文馨移出群聊后,生活委员牛凝将庆生计划发在微信群中,同学们保持默契相互告知,并提前进入了会议室,明确各自分工。

晚上8时整,宋石猛通知叶文馨“开会”。叶文馨进入会议室并打开摄像头,当她意识到大家正在为她庆生后,她十分惊喜。在同学们的提议下,叶文馨戴上生日帽,端起生日蛋糕,同学们合唱了生日快乐歌,会议室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祝福声——“文馨,生日快乐”“小馨,22岁生日快乐呀”……

大家的祝福虽简短但温馨,感动的泪水打湿了叶文馨的眼眶。在生日前一天进入方舱隔离的叶文馨,在和家人、朋友聊天时总会有些难过、失落。“但是没想到大家可以一起为我庆生,我感到特别开心,温暖、有意义、还充满了惊喜,真的是人生中很难忘的一次体验,” 叶文馨说,“非常感谢学校和方舱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有导员和同学们在,很安心。我也希望疫情早日退去,我们早日返校。”

最后,同学们一起比出爱心,合影留念。

据了解,长清区城西隔离点为了使大家在隔离期间安心、暖心,计划为在此期间过生日的同学们安排生日餐,除正常餐食外,会多一份长寿面或生日蛋糕。叶文馨同学是新闻传播学院隔离期间第一位过生日的同学。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我们共同携手,迎接胜利的到来!

(文/刘嘉迎、宋石猛 图/牛凝、刘嘉迎)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