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智洁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深化巡视整改,1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李建平、范金林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同志主持会议。

王德胜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深化理论学习、政治能力建设、履职尽责、发挥党建优势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围绕“五个带头”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原因,从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强化群众观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敢于自我剖析,认真分析问题症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应有的党性、境界和修养。

李建平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及时进行反馈,问题提出精准,营造了良好的会议氛围;对照“五个带头”查摆问题,严肃认真,见人见事;提出的整改措施注重实效,体现了新闻传播学院快速发展、积极向上的气象,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彰显出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王德胜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感谢指导组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到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来给予的指导。表示下一步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结合”文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素养提升与工作实际的结合。二是做好“整改”文章,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订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结合。三是做好“创新”的文章,以新标准、新起点、新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谋划好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站位、占位、定位,加大创新力度,制定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

作者:王智洁

摄影:方方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