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布《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发布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发布仪式在2021山东网络视听大会”上举行。该大会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大学、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山东省首届网络视听行业盛会。

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新闻传播学院戴元初教授根据《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中的核心数据,对山东省网络视听发展状况进行了解读。具体内容主要从“激发新动能,网络视听节目成为山东省文化经济的重要网络力量”“制作多精品,打造‘网络鲁剧’品牌成为山东省网络视听发展新目标”和“受众新变化,互联网视频用户成为山东省文化消费的主力军”三点展开。

为服务支撑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的国家战略,推动山东省网络视听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受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委托,开展山东省网络视听发展研究项目。

项目组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明洋教授牵头、其他教授和硕博士等二十余人构成,同时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专家教授组建专家团队。整个项目实施历时约一年,项目组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和济宁等地网络视听机构开展广泛调研,深入论证,最终形成《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

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全面展示山东网络视听最新发展,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这是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成果。今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助力山东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孙晓翠 崔志源 图/张璠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