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科大讯飞捐赠暨《领读经典》系列课程上线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2021年12月16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捐赠仪式在中心校区文学生活馆举行。科大讯飞向新闻传播学院捐赠价值160万元的“AI服务中台智慧窗”1套,用于支持新闻传播学院智能媒体相关实验教学,助力学院新文科建设。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陈红斌总经理,科大讯飞汉语考试产品线总经理潘泽亮,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邱凌,新闻传播学院谢锡文教授等出席。仪式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于智源主持。

捐赠仪式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代表山东大学向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陈红斌总经理颁发了捐赠证书。

科大讯飞汉语考试产品线总经理潘泽亮与新闻传播学院谢锡文教授共同启动《领读经典》系列课程在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并颁发纪念证书。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共同打造的智能语言学习平台。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累计发展用户500多万,覆盖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和中文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德胜书记对科大讯飞的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独立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特色凝练、整合社会资源方面不断推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有了大幅度提升。文学生活馆的“领读经典和经典传播”已经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张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捐赠是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支持,不仅强化了高校与企业的对接,也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致力于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现代化建设。

随后,科大讯飞高教产品线陈红斌总经理发言介绍科大讯飞与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科大讯飞不仅可以赋能教育教学,还可以赋能专业人才培养建设。他表示,未来跟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展开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使人工智能更好的融入到学科建设体系中,共同赋能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培养。

文:付文昭、于智源、柳晓翠 图:辛杰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