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德胜书记率团出席“弘扬优秀文化 振兴农村”研讨会
作者:刘帆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月24日,“弘扬优秀文化振兴农村”暨张坊镇农村改革纪念馆、镇志研讨会在山东省商河县张坊镇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副书记王丽君,团委负责人杨璐及学生党员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上午,与会专家与嘉宾共同参观了山东省首个农村改革纪念馆——张坊镇农村改革纪念馆。纪念馆以新闻记者调研农民开辟市场经济道路为主线,分为“千里单骑、一代标杆”、“发现思想,引领潮流”、“著书立说、智慧报国”、“根深叶茂、情深意重”等板块,以一个记者的视角纪录了改革开放初期,商品流通渠道变革、万元户发现、九间棚和沂蒙精神的提炼,以及通过调研报告向中央和决策部门建言献策的过程。体现了老一辈新闻记者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的作风、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

下午的研讨会以“弘扬优秀文化,振兴农村”为主题,全面探讨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诸多现实问题。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从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脱贫攻坚2020的具体实践出发,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对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的再思考、再探讨、再深入。她将参观展览与学科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指出农民为新闻记者树碑立传的举动,本身就很有新闻价值。展览馆里十多家党委政府和新闻部门学习新华社记者李锦同志调查研究作风的活动,是当前中国新闻界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鲜活素材,也是高校新闻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生动案例。最后她强调,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力推进学业融合的学科改革,推行双导师制度,李锦老师作为学院校外导师,能够为学生分享从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帮助培养更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学院未来发展留下以改革创新为基调的精神财富。

40年改革谁留证,千年历史有新闻。党委书记王德胜说,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而张坊的纪念馆告诉我们,今天的历史又是昨天的新闻。新闻工作者应当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家国情怀,不断锤炼“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好新闻调查。唯如此,历史才会铭记崇高的新闻事业与有责任的新闻记者。

(图文/刘帆)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