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李泳志,方方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26日下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集中收看直播、集体在线观看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关于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报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会精神,结合山大发展现状展望未来。


学院机关广电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在生命科学南楼2层会议室,学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在1层会议室组织了集中收看,其他各支部安排了个人在线收看。


宣讲会上,郭书记以党的十四五规划内容开篇,介绍了党和国家迈入新发展阶段、塑造新建设理念、成就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创新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中之重,不仅在塑造国家综合竞争力上起着决定作用,更是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引领前沿、强力蓄能的关键所在。作为一所底蕴深厚的高校,百廿山大现已全面超额完成“双一流”一期建设目标,“由大到强”的步伐也愈发坚定。郭书记勉励全校师生抓住新时期的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将“一校三地”的系统化建设工作带入新的历史轨道,用今天的行动向山大历史负责。


宣讲会结束后,现场收看的老师们表示,本次报告是针对国内国际新形势的变化做出的最新判断和调整,对现阶段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要意义。郭书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对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回顾,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梳理,进一步阐释了“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对党员教师们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高校在其中的作用和使命具有启发意义。同时,直播加深了同志们对于山大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各位同志认真思考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挑战对山东大学现代化建设的影响,提升了各位同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由大到强”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郭书记针对我校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总结和展望,对确定下一步的学院建设和发展道路有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则表示,今后在新闻传播专业的学习中要重视落实创新精神,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进行选题、研究,争取能够为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思考;培养自己的创造性思辨能力,为山大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