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
作者:文:苏琪/图:赵家宁、王紫薇   时间:2018-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部分参会老师,一行50余人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的引导下进行考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icXPtGmROiagwLibRu2P7cVOa2z83Inkw3v1BKIeHibXUZdldR8KdJicypdFHbeicsM6hTq9Sd2G2BuwCpLFpGDDc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吕院长在融媒体演播室为老师们讲解

参会老师先后考察了融媒体平台中心、融媒体新闻发布区、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考察过程中,吕院长阐述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创新之处,详细介绍了平台的运行系统、空间布局、舞美风格等。在谈及自主研发的畅媒系统时,吕院长特别指出,“我们要把握技术构架与系统集成的自主权,研发服务于新闻工作具体实践的软件系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icXPtGmROiagwLibRu2P7cVOa2z83Inkw3nbovfwrafs3r2PGZPtN9Sz5bD8qzbJmgUKDnEDdBcnR65lNazT9QO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吕院长为老师们讲解山东广电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

今年正值山东广电70周年。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参观完毕后,一行人来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展览馆共同观看山东广电周年宣传片。在此,吕院长提及,山东广电在新闻、记录片、电视剧等领域皆处于全国前列,在娱乐、综艺领域尚需努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icXPtGmROiagwLibRu2P7cVOa2z83Inkw3E1lC0DTejVUSc8H6svWULe311QHYvmGu3qxXAYkKeG1xKbIktQzVV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老师们共同观看山东广电70周年宣传片

参会老师在考察过程中对媒介融合发表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在与各位老师交流如何培养新闻工作人才时,吕院长表示,从媒体经营管理角度而言,人才定要做到“一专多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GicXPtGmROiagwLibRu2P7cVOa2z83Inkw3TGT8michuKXTRLCibeX8orInkaOB5AOnMWr7LltNtEqTjhfOS0xORQ5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老师们趣味体验VR技术

此次融媒体中心考察之行,对各位老师教学培养具有借鉴启发意义,为媒介融合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提供了实践性思考。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