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走进英国创意产业”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8-11   点击数:

8月5日参加“走进英国创意产业”暑期交流项目的我院七名研究生和威海分校文化传播学院的四名本科生顺利完成了交流项目,整个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此行由我院刘佳副教授带队。此行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接受了为期三周的系统而完整的课程学习,学校不仅安排了学术性的课堂讲授还为同学们设计了丰富的实践项目。

在第一周对基本创意产业的概括和英国媒体概括进行介绍后,从第二周开始,同学们在Rob Benfield教授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透过镜头讲精彩故事及视频拍摄原则与技巧”等理论知识,之后分组领到设备进行拍摄,从主题选取、分镜头设置、实地拍摄及最后的剪辑工作都由同学们独立完成。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也对创意之都——伦敦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拍摄地涉及包含伦敦眼、艾比路等重要地标。

A23FC01180F663AF4F201D872366A1B9

学生摄影作品:伦敦著名地标——伦敦眼

7F6C2C16D09902DD261B7EEE4CB45BED

我院学生在伦敦街头进行拍摄

79EC21821C5EB7F0B156D4C70985EFDD

学生在机房进行节目后期制作

同学们分组带着摄影设备穿梭在伦敦的大小街头进行拍摄,并在拍摄结束后在学校里进行繁忙的资料搜索、剪辑工作,小组成员各发所长,在这次视频拍摄中都极大地锻炼并提高了文字编辑、摄影摄像、视频剪辑等专业必备技能。

课程最后一周,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颇负盛名的英国国家美术馆,这里有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馆藏绘画作品,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梵高的《向日葵-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扬·凡·埃克的《阿尔诺非尼夫妇像》、桑德罗·波提切利的《维纳斯与战神》等大师的杰作,提高了艺术修养与鉴赏能力、带来了美的享受。

D5F7CBBD82504D8796DA95B89B5786C4

学生游览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兰顿

3A4F94D0C96AAAD02C8217DE336B3233

学生参观英国国家美术馆,观摩世界名画《向日葵》

游学项目最后一天是学习成果汇报,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视频作品还进行了全英文的课程总结报告。我院学生共分为两个小组,视频拍摄分别以《伦敦展示》和《对牛津街进行新闻采访》为主题,两组同学作品均受到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环节的毕业典礼庄重而温馨、感人而难忘。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戴雨果教授首先致辞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暑期课程,之后向同学们逐一颁发了威斯敏斯特大学暑期学校毕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纪念。英国校方老师还细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蛋糕,以庆祝课程的圆满结束并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寄以殷殷希冀和美好祝福。

B77EE6B29A68D64B43DA27B389AF896E

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主任戴雨果教授致辞

IMG_0696

山大新传学子与戴雨果教授合影纪念

B15C4F035ACC4DF4529B65A679B93D32

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课程毕业证明

在英国的21天的创意课程学习里,通过课堂教授和文化参访,同学们从音乐、电影、文学、美术作品、动漫、游戏等不同角度比较全面得了解了英国的创意产业。课上和课下的学习和参观使同学们更加深入认识到:英国不仅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与深厚人文艺术传统,并且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视节目样式的创作国和生产国,同时对英国创意产业发达的原因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于如何借鉴其优势并运用于中国庞大的创意市场上,让中国文化产业更加具有活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学们认为此次英国暑期交流项目受益匪浅,拓宽了学术视野和国际视野,不仅对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加深了对英国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我院将在国际交流项目方面进行多层面的拓展,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出国交流机会,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