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何岩柯来校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4-17   点击数:

4月13日-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主持人何岩柯做客新闻传播学院,在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与学院师生畅谈“用新闻赢得胜利”,这也是新闻传播学院“未来传媒人”系列学术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刘建,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作福,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德胜主持。

何岩柯围绕传媒是国家的软实力、什么是真正的新闻、一线记者的工作见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央视从没有一名驻外记者到现在的记者站遍布全球,从只能录播编译国外新闻到现在可以对世界任何角落的新闻事件进行客观、主动地发声,这些变化是国家软实力的一个体现,是在新闻宣传上的国家博弈。

何岩柯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美国大选、金融危机、海地地震、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等国际重大事件报道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新闻记者的工作生活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对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

何岩柯建议新闻专业的同学们要在平时注重训练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广泛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充实大脑,有针对性的辅修第二专业,不断提高自身的行业竞争力。整场讲座掌声雷动,气氛非常热烈。

李术才在总结时强调,作为一个传媒人首先要热爱所从事的行业,要具备为了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更要在大学期间学好业务知识,提升自己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不仅如此,还要注重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注意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做一个专业、全面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者。

14日下午,何岩柯又同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讨论,他围绕专业前景、就业创业、新闻行业的发展等方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新闻记者的真实现场,熟悉了新闻媒体人的实际工作状态,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马天宇 陈天然 图/邓萌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