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辅导员沙龙暨读书分享交流会
作者:竹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式建设和品牌化发展,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育人效果和工作质量,3月22日下午,“院级层面精准对接学生需求研究”辅导员工作室与“大学生媒介素养培育研究”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开展以“提质赋能,共话成长”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暨读书分享交流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主持本次活动,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由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校团委朱云龙以高校科学家精神话剧创作与排演展开话题,引入多个高校美育育人的优秀案例,探讨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学校美育新格局。化学与化工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洁围绕科学家精神,分享杰出校友的奋斗故事,深入挖掘学科特色,打造学院育人新生态,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药学院辅导员杨璐萍基于工作实际,结合书籍《第3选择》中的内容,思考如何做好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并在“大宣传”格局下更好地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王培以“党建+育人”总思路,聚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融媒平台,分享激活品牌矩阵、讲好山大故事、传播山大声音的思路与举措。

自由交流环节,来自儒学高等研究院的王敏、管理学院的张媛、基础医学院的李振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梦瑶就教师代表的发言内容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收获。

此次活动,辅导员工作室之间密切联系,周密筹划,并在活动开始前购置《谁动了我的奶酪》《科学:无尽的前沿》《致加西亚的信》《第3选择》四本书籍,分发给老师们阅读。下一步工作室将继续开展主题多元的沙龙活动,将其作为增强队伍能力的“练兵场”,持续提升辅导员服务学生的实际效能。

文/竹 雅

图/竹 雅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