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之航传媒集团董事长鞠航来我院做主题讲座
作者:胡思明 吴迪   时间:2019-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新之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鞠航先生做客新闻传播学院,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主题为“成就他人梦想,我很快乐”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

鞠航先生首先通过短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极地探访之旅,与师生分享旅途趣事,探讨对生活意义的思考。鞠航先生自己拍摄的《北极点日记》、《南极点日记》让师生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南北极,领略南北极的别样风景。影片中的北极熊、帝企鹅、王企鹅、破冰船等展示着白色冰雪世界的魅力,为同学们“种草”了极地之旅。通过分享自身经历,结合目前行业现状,鞠航先生鼓励新传学子走出去看世界,丰富自身阅历,拓宽眼界。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鞠航先生从传媒集团管理者的角度向我们解答了“业界需要什么样的传媒人才”。鞠航先生解释道,学历并不是用人单位最看重的,最重要的是能力,包括敏锐的眼光、文字能力、实战能力等。高校的教育能够让你学习基础知识,锻炼思维方式,但这些在实际工作中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后,鞠航先生鼓励大家多游历世界,在游历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开拓眼界。就如海明威曾说:“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去哪里去,它都会跟着你一生一世。”

文/胡思明 图/时伟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