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寻梦台儿庄·梦的礼物”文创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郑子艺/侯滢 图:臧运卓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月17日,由我院台儿庄古城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与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寻梦台儿庄·梦的礼物”文创设计大赛在文学生活馆启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女士、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宣传总监胡洪洪女士、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教授、山东大学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朱云龙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副主任、我院教师侯滢主持。臧丽娜与黄晓莉先后致辞,鼓励山大学子积极参赛,为台儿庄古城的文化旅游商品献计献策。随后,与会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完成象征比赛启动的台儿庄古城图像拼图。

51018

接下来黄晓莉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营销传播和精品旅游的品牌塑造》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她在旅游品牌打造和营销传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

5F535

在品牌塑造上,台儿庄古城紧抓“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围绕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两大文化基因展开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古城复活建设,进一步丰富商业业态,设置特色街区,创新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开发。同时,积极构筑古城、湿地和运河文化体验的全域旅游格局,大力推行“旅游+N”的跨界融合,实现旅游推动、跨界带动的效果。从品牌传播的角度,台儿庄古城注重营销立体化。市场营销范围基本实现全国覆盖,重点营销半径达500公里。注重品牌推广过程中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结合,利用主流媒体的公信力达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利用网络媒体完成品牌曝光量的增长,利用社交媒体维护品牌口碑。不断促成线上团体战略合作,挖掘事件营销燃点,策划丰富多元的活动,寻求多渠道合作资源,完善整合营销传播的体系。

随着我国文化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品牌塑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逐渐成为推动文化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重中之重,品牌建设势在必行。台儿庄古城作为国内旅游品牌建设中较为成熟与成功的案例,其品牌的塑造与建设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自2017年我院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以来,多次举办相关活动助推台儿庄古城的品牌发展。此次文创设计大赛暨专题讲座圆满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8C280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