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放眼社会实践团走进山东快书高排传人弟子
作者:张梦娇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2019年8月30日上午八点,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言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了历下区浪潮路工商银行附近,对山东快书高派传人李东风师傅的弟子孙老师进行采访。

孙老师首先为前来的邝浩贤、黄乐炫和张梦娇三位同学介绍了自己学习山东快书的拜师经历。孙老师少年时为了克服口吃决定学习山东快书,后在该领域表现卓越,参加演出多场,名噪一方。

接着,应实践团队长黄乐炫的请求,孙老师用其师傅李东风留给他的铜板为实践团表演了《武松赶会》《武松打虎》等经典节目。时隔多年,孙老师对经典片段的台词仍记忆精准,表演起来风采依旧,跳入跳出把握传神,令实践团成员大为惊叹。

另外,孙老师还就方言传承的地域限制问题和传承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孙老师以其自己曾赴南方的一次表演经历为例,为了适应当地人的语言需求,孙老师在表演中将本地方言转换为普通话进行演绎。另外,他还提到在现在的社会,方言的传承仍然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意义,方言是代代相传的血脉,承载着大家、小家和个人的精神源流,不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消失。

最后,实践团成员表达了对孙老师的感谢,孙老师也表示愿意为实践团的采访提供后期补充或帮助。

(文/张梦娇 图/黄乐炫)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