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本科教务新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所经历的新闻故事(14)| 黄刚:综合类广告公司的运营与项目案例解析
作者:陈钱   时间:2024-01-03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业界精英进课堂之我所经历的新闻故事”系列课程第十四讲在中心校区董明珠楼113d教室举行。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山东省广告协会副会长黄刚担任主讲人。



课程伊始,黄刚介绍了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及其公司的八个业务板块,即品牌咨询、品牌影视、品牌公关、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营销、品牌网络和品牌空间。

随后,黄刚讲解了五个具体案例。在恩施州旅游宣传片案例中,团队从时间和地缘维度对恩施州的自然风光、人文情况进行解读,确定宣传主题为时间与桃花源,基本风格为客观呈现、空灵唯美。在巴东宣传片案例中,以“寻找”为主线索,以故事性推动宣传片发展,展示巴东特有的山水、文化、民风,强调巴山旅游的差异性。在庐山(市)品牌战略工程中,团队根据前期调研,确定庐山(市)品牌战略策划思路,力图做大做强庐山全域文旅公共品牌,以公共品牌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在庐山云雾茶案例中,团队通过挖掘庐山云雾茶的产业价值,力图做强品牌,做活市场,做大产业,做实经济。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咨询策划项目规划中,团队为其打造品牌建设工程、整合传播工程、营销创新工程和智库建设工程等工程。



最后,黄刚介绍并解读2023中国数字营销生态图。该图共有3大板块、19个二级赛道和111个三级赛道,同时AI在营销端的应用正加速发展,黄刚认为,在新时代,广告的形态在不断发生着变化,AI将成为数字营销领域的重要驱动力,广告人应提升自我素质,以大胆包容的心态,迎接新的广告业态。



| 陈钱

|刘俊伯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