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智洁、方方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023年2月16日,新闻传播学院在中心校区生物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毓轩、成员王玮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明洋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王德胜首先代表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强化群众观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学院教职工对班子的10条意见。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王德胜、刘明洋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在会前谈心谈话、意见征集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院发展实际,从政治的高度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并逐一表态,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马毓轩同志代表第二指导组进行点评,对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班子成员互相批评咬耳扯袖、程序规范、内容充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认真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二是问题剖析全面、深入,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发展查摆问题;三是批评意见中肯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有效,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明确了整改举措,落实了整改责任。但她同时也指出班子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马毓轩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奋进,抢抓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在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中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斗争精神与斗争本领的养成;强化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化,深入推进“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在学科创新发展,特别是新文科建设中实现突破,实现学科汇聚交叉融合,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德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指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作为整改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建引领,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乘势而上,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改革事业提档升级、再上台阶。

 

 文:王智洁 方方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