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王智洁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校指导组组长赵海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以“一述一评”的形式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学院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大家重点按照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的发挥,突出展现了2022年党支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做好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同时,各支部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联系支部的副书记刘明洋和王丽君以及党委委员也作对应点评,在肯定各支部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逐一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各个支部的情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德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对“聆听光影”公益活动、文学生活馆的红色文化传播、百微山大的传播力、师生联动的“大思政模式”等党建品牌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学院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坚持“一线原则”和重心下移,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入手,积极探索党建与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真正融合,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第二,做好结合的文章。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各支部实际,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和活动的形式,丰富内涵,取得实效;坚持学院党委提出的“载体化、实效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基层党建原则,做出亮点,形成特色。第三,结合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对照标杆、学习样板;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对已有的优势加以发挥,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

会议最后,指导组组长赵海在讲评时指出,各位书记的现场述职都讲得非常好,即总结出亮点成绩,又查出了存在的薄弱点,讲原因挖的比较深,抓整改也有的放矢;特别是王德胜书记和分管领导的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良好的作用;提出的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不仅是对党员、对群众也同样重要,值得借鉴。但是我们同时也要看到问题,要针对问题一改到底,一抓到底,防止问题年年改、年年有,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要求:一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提高政治能力;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二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优化党组织设置;要加强分类指导;要强化作用发挥。三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要办实事;要解难题;要促发展。四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要健全议事决策制度;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要抓好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提升,特别是对于一些新选出来的支部书记尤其重要。我们面临的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每一位同志肩上的担子也都非常重,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文:王智洁

                                 图:王   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