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播学党支部集体收看“郭新立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的心得摘录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112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体线上收看了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该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郭新立为师生医务员工进行宣讲。

 郭新立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使得所有师生更加深刻把握了这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了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更加明确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充满信心。

 郭新立书记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提出“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工作要求,教师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和“121”行动路径,着力突破制约“由大到强”的关键瓶颈,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强校兴国的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山大贡献。

 以下为传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的心得节选:

 王德胜(学院党委书记):郭书记的报告紧密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实际,突出了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担当,对于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强化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启发作用。

 邱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传播学党支部书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把握创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动学科融合创新、培养高精尖人才,努力为山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倪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按照郭新立书记的要求,要深刻把握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全面总结,加强谋划;聚焦学科,推动融合;党建引领,彰显优势。对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科来讲,更要抓住这一契机,实现由弱到强的巨大转变。

 李欣人:通过报告,我结合当前国家发展和山大办学实际,对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新闻传播学科具体发展来看,我们需要聚焦重构新闻传播学融合交叉创新的学科体系,用创新的人本观念引领媒介技术发展,跟随学校 “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步伐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刘悦坦: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与党重要保持一致。落实郭书记讲话精神,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做好“十四五”顶层谋划,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强力蓄能。

 于晓风: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袁晓川:通过郭书记讲解学校参与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让我切实领悟到党和国家发展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协同努力。具体于新闻传播学科,就要求教师以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技术与社会相协调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

 吴迪(传播学党支部宣传委员):郭书记的讲话让身为党员的我更了解和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让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明确了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践行目标。作为新闻传播学科的一名教师,应当将个人目标融入国家战略,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一系列战略布局和中长期目标”做出个人贡献。

 杨晓冬(传播学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王立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牢师生为本的理念,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