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工作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面向学生开展融媒体制作软件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依托本科生课程《媒介融合导论》设置需求,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系和实验中心在2021-2022秋季学期面向学生开展融媒体制作软件培训,将软件实操技能纳入到媒介融合相关课程教学中,切实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媒介融合,掌握媒介融合内容的制作手段,领会媒介融合的内涵,积累未来从事媒介融合工作的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已开展两期:首期培训于10月12日下午在本科生《媒介融合导论》课堂,同学生面对面分享融媒体软件的基本情况、适用范围、简单操作等,学生们通过线下讲授对该软件有了大致了解,激发了使用软件完成实践作业的兴趣和热情;二期培训于10月19日下午完成,培训人员在线上详细演示融媒体制作软件使用的全流程,以制作案例为模版逐步讲解软件功能,并以历年全国大学生网编大赛的优秀作品为参考,鼓励学生们积极使用软件制作佳作,争取在全国性大赛上有所作为。

制作软件使用的全流程,以制作案例为模版逐步讲解软件功能,并以历年全国大学生网编大赛的优秀作品为参考,鼓励学生们积极使用软件制作佳作,争取在全国性大赛上有所作为。

10月12日软件培训人员走进《媒介融合导论》课堂

10月19日软件培训人员进行线上教学

软件“Diibee富媒体制作工具”由睿泰集团上海鹏达计算机系统开发公司免费捐赠,用以支持学院的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未来软件提供方将长期提供培训和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并将依托全国大学生网编大赛等赛事,建立推荐机制,择优学生实践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和推送。此次捐赠强化了学院与社会的对接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学生的融媒体实践技能提升及教师的融媒体相关课题研究,扩大软件应用领域,打造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战略合作模式。                        

10月12日软件捐赠方委派技术人员将学院实验室内全部电脑安装了软件应用程序以供师生随时使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