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新闻传播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体系

●建构了以文理工艺交叉为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

中心实验教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建立了数媒技术类、数据分析类、融合创制类三个实验教学类型,基础型、专业型、综合设计、研究创新型实验四个实验教学层次,综合设计和研究创新实验的比例超过50%。

实验教学内容注重新媒介技术与新闻传播实践领域的结合,建构了文理工艺交叉为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

该体系在突出基本实验技能训练为先导的基础上,拟建立一个既与理论课有一定互补作用,又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实验体系,培养既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的科学思维能力,又掌握社会发展所需的实践技能和职业技能,全面培养学生称为具备解决综合管理问题能力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丰富了符合新媒介技术发展方向的实验教学内容

结合新文科建设需求,2020年后对实验课程进行了系统的优化、调整和整合,新开设全媒体综合实验、无人机飞行实训、数据新闻及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Python语言、传播统计学、大数据与统计推断、智能媒体与传播等课程,多门课程采用学科交叉融合的实验内容。

目前面向本科生开始了33门实验课程,每一门实验课程的实验部分均有明确的教学大纲,并结合科学研究和业界前沿综合设计实验教学方案,其中工坊类课程实验学时达到每门32学时,均为独立设课。

2016年以来主编实验教材10本,参编7本,开发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书32套,并选用了等6本国家规划教材。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