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华赴沪参加《和平的守望——世界大局下两岸关系扫描》首发式
作者:刘欣欣 袁晓川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院副教授王华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办的《和平的守望——世界大局下两岸关系扫描》(由苏虹撰写日前由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首发式和研讨会在现场,各位学者从文化传播视角,对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发表见解。

该书收录了苏虹近年来在香港大公报发表的国际关系、两岸关系时评140余篇。全书三部分所包含的评论文章逻辑层次分明,字句间浸润着作者的爱国情怀与人文关怀。

苏虹新作引起王华老师与多位著名学者关注并联袂推荐。王华老师谈到,“本书凝聚了作者近年来对岛内局势的研究判断与思考展望,书中的时事评论嗅觉敏锐、见解独特、言深意远,是有深度、有见地、有意义的两岸关系研究佳作。这本著作的出版会给关注两岸关系的媒体人与读者带来全新的启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认为,“这本书凝结着作者多年来对对岛内局势的持续研究判断与思考展望,如此有深度、有见地、有意义的时评,是对本报‘立言为公、文章报国’的续写”;南京大学教授、博导、台湾研究所原所长崔之清评价作者“聚集关乎东亚两岸热点议题,提出中国学人的独立论述,善尽知识分子的理性、良知和责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刘海贵从新闻业务的视角,认为“作者嗅觉灵敏、善取题材,一题一议、不枝不蔓,探究公理、伸张正义,以匡正国际社会视听”;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资深媒体人何建华认为,“作者以时评人的敏锐眼光,论述了台湾问题的形成原因及演进过程,论点鲜明,文笔流畅,是一本有见解、好看的书”。

  在新书首发式和研讨会上,上海社科院出版社社长佘凌担任主持并介绍了本书出版情况。王华老师与刘海贵、何建华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朱少华、上海东亚研究所研究员王海良、文化学者钱汉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于晶、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赵高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从文化与传播视角对新书进行了评析,对促进两岸交流和融合发展进行了研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