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冯强老师和陈婧之同学参加第一届“媒介中国研究百人会”
作者:冯强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5月11-12日,由南京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媒介中国研究百人会”暨第五届“新闻传播学C刊双年会”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会议,会议包括主题对话、圆桌会议、主题研讨、论文发表等多个环节。学者们围绕“媒介化时代传播学的使命是什么”,“影视行业:如何在‘不烧钱的时代’活下去?”,“学术发表如何促进‘双一流’”,“新闻传播教育:我们的经验是什么”等主题展开对话。

我院冯强老师和大四本科生陈婧之参加学术会议,并在分论坛“媒介文化社会学”宣读论文《“金庸逝世”议题的大陆市场化媒体报道与记忆叙事》。本文研究目的在于通过对金庸逝世后两个月内都市类媒体的相关报道进行内容分析与话语研究,研究发现“金庸逝世”的媒介报道具有在时间、空间和记忆主体等方面的多维度特征。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55篇,最终入选48篇,每篇论文经三位或以上本领域教授进行匿名评审。

作为山东大学一流学科激励计划项目“媒介科学”学科秘书,冯强老师也积极向部分与会学者介绍媒介科学,并邀请其来访山大新闻传播学院做前沿报告和学术交流。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