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研究生分享会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了帮助研究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指引职业发展方向,新闻传播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知新楼A623举行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陈壮、吴飞、郭孟媛、王冠婷四名优秀的2019届硕士毕业生将自己就业,升学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为同学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分享会由嘉宾陈壮兼任主持人,部分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签约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的陈壮分享自己在招聘中的几点体会。他指出,要做学术与实践可匹配、相兼备的研究生。在求职过程中,要确立自我求职意向,并适度包装自身形象。结合自己的求职面试经历,陈壮鼓励大家要自信的展示自有能力,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面试经验及小技巧。

通过申请-考核制获得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入学资格的吴飞,结合当下的教育背景及自身的求学经历,从硬件(毕业院校、英语成绩等)、软件(钻研精神、创新思维)及复试三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申请-考核制读博的相关要求,为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努力方向。

通过国考考入滨州市黄河河务局的郭孟媛详细介绍了自己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心路历程,并着重介绍了行测、申论考试复习的方法论。她指出,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并分享了粉笔APP及备考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为同学们提供了获取备考资料的渠道。

通过山东省选调生优选计划考入山东省纪委监委的王冠婷对四类公务员的相关考试作了一简要的考情分析,并结合自身的考试经验详细介绍了笔试及面试的备考心得。她指出,笔试拿高分十分重要。在面试中不可过度依赖考试机构,应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保持良好的心态。

通过学长学姐们干货满满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让17、18级的研究生们对求职、升学、考公有了更加清晰、更加科学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具有一定的指导及借鉴意义。

(文/宋瑞祺图/宋瑞祺 刘鑫)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