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主题团课
作者:董雨姝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于生命南楼209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主题团课,学院团委负责教师杨璐授课并进行学生骨干培训。学院团委成员,各支部骨干和团员代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051

在团课中,杨璐为大家讲述了我党的历史故事,他重点结合自己作为一线记者重走长征路时的采访经历和感受,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党带领的红军如何团结地方群众和少数民族,破除万难,走向胜利的历程。他还播放了自己采访制作的长征新闻纪录片,讲述了刘伯承和彝族首领小叶丹建立战友友谊,成立支队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坚定了“强信念、跟党走”的意识和决心。

在教育中,杨璐还结合近期的各项工作,为团委骨干进行了业务培训。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努力。希望团干部能够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参与各项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升学习效率。他结合《共青团中央2021年工作要点》和学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向各团支部书记明确了进一步推进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提升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水平、深化共青团实践教育活动等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能够树立行政思维,加强规划计划、请示汇报以及总结归纳的能力。接着,他以自身参加的答辩活动为示范,详细讲解了在答辩中的需要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业务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023

微信图片_20210409170059

最后,团委为,入团的新成员葛传睿、徐晓婷进行入团宣誓,所有团员骨干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据了解,这次主题团日是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后,学院团委和支部的各项活动将持续开展。

(文/董雨姝 图/林婧璇)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