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学习
作者:许雯 王伟康   时间:2023-10-14   点击数: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加强学院党委委员上党课的同时,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努力践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月7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斯文在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系列图文展”,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组织员王智洁参加了活动。

“斯文在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系列图文展”,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文史楼展出山东大学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徐超老师多年收藏、积累、创作的600余件文化珍品,展览分为“汉字溯源”、“文瓦心声”、“图瓦风华”、“铜镜影像”、“钟鼎墨花”、“宋诗集句”、“并蒂双联”、“书道文心”、“花笺山大”九个板块,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华文化百花齐放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路参观、一路思考,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中华文化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全面、严谨但不失生动的解说,深入了解了汉字的渊源,深刻领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底蕴,同时认识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民族根脉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大家真实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性。

新传学子不断学习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学以致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许雯 王伟康

图/郭坦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