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陈广宁 文/贾富康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逸夫信息楼B201室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暨民主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27人,实到党员27人,符合规定人数召开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子嵩主持。

李子嵩首先带领支部成员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精华。他解读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了对会议文件的学习感想。“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他们将牢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的精神内涵,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感召下,本支部紧接着召开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首先带头做出自我批评,向党组织和各位同志汇报现阶段的不足之处,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方面进行反思,点名当前理论性不够,政治性不强等工作缺陷。支委会成员也向全体同志立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锻炼、加强支部凝聚力、了解每位党员情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卡勒书记在聆听全体同志的自我批评后对大家进行了砥砺与鼓励。她希望本支部能在本次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不断完善自身问题和支部内部问题,提高内部凝聚力,做好事务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党性。同时,她号召支委会成员自觉监督其他同志并接受其他同志的监督,也期待全体同志在交流和相互督促中达成共识、共同提高。

会议最后,李子嵩副书记代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对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成员的工作予以褒奖。他回顾了过去几个月党员档案整理、入党同学谈话、志愿扫雪、消防安全月宣传等活动,高度赞扬活跃在支部活动中的志愿者成员。另外,李子嵩代学院书记领导传达对本支部未来的工作建议,要求党员同志在学院建设中有更活跃、更积极的表现,发挥出学生党员该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会展现和锻炼自己的能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号召,站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及时对党员自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推动硕士生党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鼓舞硕士生党员磨砺党性心性践行初心,不懈跟随党组织步伐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