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参加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贾富康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国家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我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配合公安处工作,于119日开展校园安全消防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冬防序幕。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日主题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其中包括有奖知识答题、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火灾案例和违章电器展示、安全知识宣传横幅、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等系列活动。本支部成员在公安处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身所长,身体力行,积极发动广大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活动中,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们分为三小组参与活动,一组负责火灾案例照片墙的讲解,这一区域呈现出了近几年来我校以及我国其他高校曾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片来予以警示。二组成员参与了协调现场答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扫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答题。三组同学在活动现场周边负责宣传单页的发放并为大家科普校园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单独设置了模拟逃生体验馆。支部成员依次进入展馆,亲身实景地体验火灾逃生全过程。馆内,在公安处老师的指导下,本支部成员学习使用电子灭火器使用及操作规范,通过实战演练熟悉火灾逃生的安全流程。

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不仅仅是当前火灾形势和安全工作的需要,还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校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讲道,“学校发生的火灾,60%70%在学生宿舍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如果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常识缺乏,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不足,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11月份进入冬季,天气较为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组织支部成员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势在必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本支部成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身安全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督促本支部成员,贯彻落实好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理念和创建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保障校园生活环境的长治久安。

(图/李子嵩 文/贾富康)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