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共建活动
作者:许玉莲 赵颖颖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共建活动,新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谢锡文老师、组织委员张彩霞老师、本科2019级班主任侯滢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许玉莲老师和本科2019级全体同学参会。

为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本学期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合作共建,在谢锡文教授带领下文学生活馆携手知道人文,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理想国》读书会活动,带领本科生同学连续五周共读经典《理想国》。活动首先对2020年在读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谢锡文老师为全程积极参与读书会的五位同学办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品,谢老师对同学们真诚热情的态度表示了赞赏,并选择了《理想国》十年手账作为奖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阅读,用记录抵抗碎片化、浮躁化的社会。

随后,播放了《2020年,你读了几本书?》视频,接着公布了前期由本科生党支部和新闻学党支部共同发起的“今年读了几本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阅读调查”结果,老师们为阅读量最靠前 “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度‘阅读之星’”代表进行了颁奖。张彩霞老师对大家的阅读量表达了惊喜与赞许,希望大家珍惜读书的时间,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谢锡文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浓厚的读书风尚和温暖真诚的班级氛围,提出文学生活馆的理念是“让经典莅临你的成长”,鼓励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在经典的熏陶中不断成长,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积极参与后续的读书活动,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美好的环境和温暖的集体中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活动最后播放了新闻传播学院吕芃院长的寄语视频《读书》,他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读书?以及读书与实践的关系,指出读书就像人要喝水、呼吸一样,是人的基本需要,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交谈,帮助我们武装思想,帮助我们笃定方向,让我们获得身心无畏的力量。读书要与日常生活实践结合在一起,力争做到知行合一。他鼓励同学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无忧无虑地读书。

《理想国》读书会获奖同学李若涵表示:这次读书会让我感受到哲学的魅力与奥妙,

五周《理想国》引领阅读,让我从框架讲到细节对文本有了大概的理解和掌握。特别感谢老师们组织这次有意义的领读活动,在活动结束之后还拿到了奖品,十分惊喜。大学生特别需要经典文本的滋养,以后会继续参加各种读书的讲座和活动。

“阅读之星”王源表示:有幸成为“阅读之星”的我真的超级开心,故宫文创日历和读书笔记本太美了。其实读书一直是我一个习惯性的举动,真的没有想到会在2020年末收到这份暖心的奖励!我会记着吕院长和老师们的话,好读书、读好书,将读书作为自己一生的好习惯。

后期两个支部将持续推进合作共建,推出更多精品读书活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