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播电视台党支2020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孟丽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2020年,中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机关广播电视台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过广泛动员、支部引领、集中学习、线上交流有机结合的方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党员爱心捐款活,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师生员工致敬;利用《百微山大》平台,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作山大战疫系列微视频并开展学习。

1:机关广播电视台开展“灯塔大讲坛”线上党课活动

 

二、严格组织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机关广电党支部注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思想武装、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

2:机关广播电视台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3:机关广播电视台开展“学习强国”21天打卡活动

 

三、创新载体平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

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这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机关广电党支部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党建品牌《百微山大》上线“山东大学”学习强国号,实现线上线下理论学习衔接;开展“榜样的力量”宣传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示范引领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人”。

4:《百微山大》上线“山东大学”学习强国号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