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经典 牢记使命——记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戴永洁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11日,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百丽宫影城观看修复版的国产经典影片《龙须沟》,通过重温历史经典,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龙须沟》根据老舍创作的同名话剧改编,呈现了解放前后在老北京城的臭水沟——龙须沟两岸生活的最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情景。解放前,这群被剥夺了尊严的人们在迫害、屈辱、疾病和死亡的夹逼中艰难求生。非人的旧社会,让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转眼迎来了解放,龙须沟的百姓不仅居住环境改善,精神风貌为之一变,地痞恶霸也得到应有的惩治,总算迎来翻身做主人的新天地。

影片观看后,支部成员们纷纷交流感想。刘杨虹云同志说道:身为90后,我们没有感受过解放前劳动人民艰难的生活状况,可能也无法深切体会到解放后老百姓的心理变化,但我们要做到的是,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提升并完善自我,争取为社会和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张钰华同志则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谈到:主旋律电影作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形象化解说和影像表达,秉承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核,对于塑造国家形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重大,基于此,主旋律电影需要顺应时代发展而不断丰富内核、调整策略,顺势而变。

支部书记戴永洁总结道:一条小小的龙须沟,折射出的是整个社会,影片反映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但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得到老百姓的尊敬和爱戴?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基层倾听百姓需求,俯下身子切实解决百姓实事。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了解广大同学的需求,并在困难问题面前奋勇争先,为我们的强院兴校战略乃是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