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公安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戴永洁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消防安全法规,按照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的相关要求,119日,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公安处党支部进行本学期的“结对帮扶共建”,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119消防日”主题活动。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长陈东光、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济南市公安局和消防救援支队的有关领导、校安委会办公室张青、各专项组领导和院领导,中心校区各学院部分教职医务员工、学生代表等参加。

领导讲话

活动伊始,陈东光在发言中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做的努力,进一步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和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的迫切性。仝兴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师生医务员工重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并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参会领导还为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中的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讲话1

讲话2

支部志愿者和安全员有序组织下,中心校区各学院、宿管中心、物业公司的近千名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布置签名墙、消防车及消防器材展示处、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模拟灭火体验馆学生宿舍违章电器展出等场所每处场地都有“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同学们进行细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手把手的操作演练,不厌其烦的演讲解说,党员们的付出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参与师生的高度认可。山大师生体验活动与知识宣讲掌握了有序逃生、扑灭初起火情、消防设备使用等消防安全技能体验结束后的一声感谢为支部志愿者一天的辛劳画上圆满的句号。

DSCF1425(1)消防车

合照1

此次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活动恰逢时机、意义深刻,配合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做贡献;同时此次活动是支部共建的有益尝试,将支部共建与实际需要相结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汇聚新闻传播学院学科特色、师生智慧,发扬公安处安全理念、消防知识,与“安全知识进新生”活动一起,持续推进共建合作、双赢突破。后续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公安处党支部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