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挥朋辈效应,新传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活动 -----硕博党员交流学习,共话职业生涯规划
作者:范铭君 魏廷义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朋辈交流分享会”,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本期交流会的主题是“职业生涯漫谈”,活动邀请到2018级博士生吕晓峰、2018级博士生孙晓蓓、2020级博士生郝小书三位嘉宾。


 

本次交流会线下与线上同时进行,三位博士将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与“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相结合,为正处于“岔道口”的师弟师妹们指点迷津。吕晓峰结合自己在央企实习的经历,介绍了央企的工作内容、环境、待遇以及自己的感受,同时也分享了自己身边不同类型的职业选择案例。他认为不论最终做出怎样的职业选择,都应该以自己的初心为基点,要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与能干什么,也希望大家保留自己的初心,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好取舍。孙晓蓓从学习生涯、女性职业选择、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分析了机关、国企、私企等不同类型单位的工作环境与状态,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读博、女性就业、择偶、家庭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郝小书围绕“坚持自己的理想”这一主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充满挑战的学术之路,以及她对学术科研这一最初理想的坚持。通过自己的事例告诉大家,理想并不一定能够完全实现,但追求理想本身就是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也能够帮助我们看到不错的“风景”。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结队帮扶共建,共同举办了多项活动。为放大两支部党员间的朋辈效应,进一步发挥博士生党支部小型智库的影响力,支部经过探讨,决定于本学期推出“朋辈交流分享会”系列活动,为新传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氛围。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