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重点建设项目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公共传播实训基地论证会在我院召开。学院聘请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宋建武,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林忠礼,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闫军,大众报业集团信息技术部主任宫魁,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咨询中心副主任范维坚,山东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葛连升等6位学界、业界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学院刘明洋、唐锡光、倪万3位老师分别就两个项目的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规划方案及相关建设单位提交的设备及软件情况进行了论证。

各位专家学者就山东大学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公共传播实训基地的规划与建设方案,先后从不角度给出论证意见。林忠礼强调,两项目在追求前瞻性的同时,也要注重实用性;重视智能化运用方向,例如机器人审稿,写稿等。随后,范维坚说,当下传统媒体虽然人才济济,但是让老将转型仍后劲不足,应该多从高校大学生身上加强对自媒体素质的培养,即进入媒体就具备互联网思维;此实训基地就要具备这种培养实践性人才的功能。葛连升建议到,此项目最好是有特色,且具备可创新能力。闫军补充说,更重要的是如何看待这个项目,立足点在哪,抓手在哪;要体现其部校共建任务,提高层次,这不仅仅是立足高校的项目,应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更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建立防错纠错机制。

宋建武老师就两个项目做总结发言,认为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建设规划目标较明确,预期效果比较周全。拟建设的产学研用各个板块重点突出,效绩评估导向明确,经费投入合理。研发中心规划中拟购置的贵重仪器设备技术方案较完备,设备选型合理。建议进一步厘清开放合作的思路。公共传播实训基地可作为山东省传播人才提供有利条件,预算合理,建议根据培养人才数量适当增加设备。最终6位评审人联合签署通过山东大学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公共传播实训基地立项。

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公共传播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是在部校共建背景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重点建设项目。融合新闻产品研发中心侧重于教学辅助、科研支撑、社会服务三大版块,重点突出融媒体产品研发与测试,融媒体实践教学,融媒体相关理论研究、融媒体产品社会推广及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公共传播实训基地则定位为以公共传播研究与社会服务为核心,兼顾新媒体内容生产的实训。

这两个项目的立项实施,将推动我院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基础性建设和前瞻性研究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