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我院16级本科生陈韵仪赴台参加2018年两岸青年东西文化论坛
作者:陈韵仪   时间:2018-02-08   点击数:

1月30日至2月4日,2018年“两岸青年东西文化论坛”于台湾新北市淡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的师生4人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十余所大陆高校与淡江大学师生共计百余人齐聚一堂,参与学术讨论。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陈韵仪以《文化类节目的多角度创新思考—以央视节目<国家宝藏>为例》为题报告了论文,该论文以传播学的三个主体作为切入点,就当今文化类节目存在的问题以及案例所提供的创新视角进行了阐释,得到了与会两岸师生的肯定并激发了大家关于文化发展与商业语境如何契合的热烈讨论。

该论坛是我校与淡江大学合作的“两岸青年营”项目,每年的寒暑假都会举办。此次论坛分为东西思想、传媒文化、传统文化、东西文学、庶民文化、经贸文化、古典文化、社会发展八大主题,旨在提供两岸青年学生互动平台,促进两岸高校间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交往、学习共鉴。为期两天半的会议气氛活跃,两岸学子在踊跃的现场发言中收获颇丰。

会议之外淡江大学也悉心安排了丰富的游览活动。两岸青年共同参观了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触摸历史的厚重;此外,还深入苗栗,彩绘木鸭,体验民间风土人情;单车骑行游览东丰绿色走廊,领略宝岛的清秀风光。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了两岸师生的情谊,也为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

我院自独立建院以来,不仅积极利用学校的项目鼓励促进学生的对外学术交流,还同时积极与港澳台地区、美国、英国部分院校签署协议,推进我院的国际化进程,为师生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