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生家园 首页 > 学生家园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面向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举办了“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该活动由大一班主任吴迪老师组织,参加交流的高年级学生有:2014级梁轩同学,已保研中国传媒大学,现在浪潮工作室实习;2015级武中奇同学,院学生会主席,有多年学生干部经验;2015级王苑锟同学,未来传播社前任社长,具有深厚的新闻写作功底;2016级陈贝迪同学,未来传播社现任社长,精通各种新媒体技术,多次获得奖学金。四名同学在交流时个人风格鲜明,或娓娓道来,或严谨细致,为新生们顺利步入大学生活上了重要的一课。

第一位交流经验的陈贝迪同学,主要讲述了在新媒体技术上的知识与心得体会,从“学什么”、“怎么学”和“必备能力”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并在讲述微信公众号定位时,抛出“没有坏定位,只有坏内容”的经典话语。在解答阶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贝迪一一给出解释,并对大家技术能力的提升给予很大期待。第二位交流经验的王苑锟同学通过对过去三年大学生活的讲述,剖析了自身心态转变和成绩转变的心路历程,总结了现今优异成绩的来之不易,并分享了新闻采访过程中的感悟,她告诉同学们,真正的逆袭实际上是一个日积月累长期演变的过程。随后,梁轩同学分享了他先后在“今日头条”和浪潮工作室的实习经历,同时作为今天四位同学中经历最丰富的一位,他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保研,考研、双学位和实习的相关问题,明确地让大家了解到今后继续深造的途径和注意事项。最后一位交流的武中奇同学,通过丰富的照片讲解,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关于学生组织工作背后的故事,让大家逐渐明白参加学生工作的利与弊。同时,他又通过讲述自己参加记者实习工作的一些细节,告诉大家“真正的新闻就在身边”。最后班主任吴迪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的未来表示了无限希冀。

优秀学生交流会对大一的同学而言意义非同寻常,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的各种活动之中。会后同学们普遍反馈: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对于新同学来说就是最大的宝藏。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