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于晓风老师首次使用一校三地全息互动教室授课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10月7日,新闻传播学院于晓风老师首次使用“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息互动教室”授课,来自济南、青岛两地多个校区的近400位本科生参加了课程。这是我校第一次使用全息教室跨校区跨平台直播上课,通过跨校全息教室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了不同校区学生的上课需求。

于晓风老师在中心校区理综楼采集端教室授课

同学们一进入教室便对这一技术与上课形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非常快速地融入了课堂。

中心校区董明珠楼还原端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息互动教室”是全国首家在高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全息互动教室,也是全球首个多端对多端架构的全息远程教学系统。其虚实结合、三维立体成像等独特的创新展现方式,打破了传统直播教学的互动局限性和传统教室教学的地域局限性。此外,全息教室在5G网络下超高速、低延迟的信息资源传输等特点,为新型直播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这门《电影艺术通论》课程中,于晓风老师综合利用真实的混合现实场景、创新的交互教学方式、专业的模拟仿真后台、开放的内容生成工具、系统的教学资源共享,与同学们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质量实时互动,为全息教室的教学应用提供了一个极具生动性的参考样板。



中心校区董明珠楼还原端


青岛振声苑东楼还原端


线上参会同学

本次课程是智慧教学示范课的一次成功案例,也是对未来新型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新闻传播学院将整合校内外、行业内外多方资源,将5G与全息投影相结合构建新型教学,持续挖掘全息教室的使用潜能与教学效益,推动学校全息远程教学建设的发展,助力我校在智慧教学领域保持领先水平。


文:洪碧凤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