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机关广电党支部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节目
作者:戴永洁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10日,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和机关广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节目。

微信图片_20220612233956

本次党课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以“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为主题,汇集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党课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使高校成为坚持党领导的坚强阵地。

观看学习后,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掀起了热烈讨论、交流感悟的热潮。党员李树楠表示,当下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为我们这些身处高校的学生带来了优质的教育环境,微党课内涵丰富、事例生动,有着催人奋进的情感力量,将激励青年学生们继续振奋精神,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党员孙艺提到,自己再次深刻体会到了重视思想政治素养的重要意义,身为青年党员,应传承好光荣传统与红色基因,从红色资源中发掘实践规律、坚定红色信仰,从而不断地从现实与理论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回应时代与人民。入党积极分子李雅琳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履行好学生身份的职责,青春逢盛世,定会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以自身尽可能取到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图3_副本

本次微党课学习,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意识到强国新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党支部也将进一步结合发展实际和优势特色,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育人有效途径,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昂扬前进。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