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品牌与传播研究所师生赴美考察 暨2018年美国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
作者:   时间:2018-12-09   点击数:

11月15日至28日,我院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受邀率师生代表团参加美国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开展了为期十余天的学术考察。参与此次艺术节的代表人员有来自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山东塑造论哲学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等30多位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第六届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艺术市政厅隆重开幕。艺术市政厅厅长奥斯卡先生、艺术市政厅副厅长克里斯朵夫·丁先生、圣塔克拉拉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潘克诺斯基教授及李克教授等来自中美数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国际艺术教育领域融合、国际联合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等问题发言。李克教授首先代表中国高校——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为中美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起到了搭建桥梁的重要作用,不仅有助于国内人才“走出去”,同时也有利于将国际高水平的学者“请进来”。一直以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和不断推进海外游学的教学方式,并将其作为培养跨学科、跨学校、跨国境“三跨”人才的法宝,目前,学院已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方面崭露头角。与此同时,美国圣荷西市政府在推动中美高校交流方面建立健全了国际艺术节互认体系,并以此开展中美高校游学项目,为设计领域内融合中美文化精华搭建了高等平台。接下来李克教授就传承、创新、发展设计教育的主题进行了阐释并提出我院视觉艺术传播将继续秉承国际化的教学方法,坚持让师生们走出课堂,了解和吸收异国文化的精髓,培养师生的国际视野和自主创新能力。

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厅长奥斯卡先生为本次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获奖师生颁奖,我校师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多项国际荣誉。

赴美考察期间,师生实地走访考察了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参观了不同城市的建筑空间环境设计。在圣荷西艺术市政厅的安排下代表团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计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在斯坦福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开展了课堂研讨,并参观其博物馆采集大量影像资料。此外,代表团还在盖蒂博物馆、亚洲艺术展览馆等国际文化教育机构开展了专业实践与学术研讨。通过对各地经济、政治、文化的学习与比较,代表团的师生开阔视野、打破思维禁锢,形成了国际化的新角度。

截至目前,圣荷西国际美术与设计艺术节已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诸多前往国际一流名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为视觉艺术传播专业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通过此次赴美调研,师生代表团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国际前沿的新媒体视觉传播艺术理念,坚定了国际化学习和办学的思路。未来,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设计学将继续引领和推动中美多所高校的文化艺术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国内外视觉艺术领域的协同发展。

新闻稿/刘茵冉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