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胡思明 尚佳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98日至9日,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工作在中心校区顺利展开并圆满落下帷幕。迎新期间,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莅临迎新活动现场并对迎新活动给予指导。

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新闻传播学院相关科室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对新生入学报到的各个环节精心设计,以求各项迎新工作正常运行。8日早上,参与迎新的师生早早前往中心校区18号楼院内布置现场,留影墙、签名墙、展板、易拉宝等各种材料准备充分。迎新工作人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登记、收取证件、办理档案、统计基本信息、发放校园卡、发放《新生手册》和礼品等。夜幕降临,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守在迎新现场,为夜晚到达的新生提供帮助,也传承着新闻传播学院迎新守夜的传统。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仝兴华莅临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他们仔细浏览新生手册并询问工作人员迎新环节,随后体验了我院今年迎新的特色抽奖以及拍立得拍照环节。他们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年轻的新闻传播学院能够凝聚师生力量开创辉煌的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团委老师杨璐、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冯昌猛全程参与两日迎新,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及时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困难。

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董明珠楼召开。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邱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教师代表、新生及新生家长等出席了见面会。

会上,吕芃院长为新生上了生动而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他从山东大学的社会评价切入,将经典事例贯穿其中,介绍了山东大学这所985综合大学的独特优势以及独到魅力;又结合个人经历,向新生与家长讲述了山东大学学生身上长久积淀的,“做人老实、学问扎实、做事踏实”的优秀品质;同时,吕芃院长还十分重视实践,鼓励学生从实践中创新和挖掘能力,“迈开双脚、抬起双眼,到更广阔的生活中去”。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向在座学生家长介绍了山东大学“老、大、全、高”的四个特点。“目标是一种动力,优秀是一种习惯,行动是一种能力,自律是一种品质”,王德胜书记对学生发展提出殷切期盼,并请在场各位家长放心。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邱凌老师向各位新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就业去向以及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用“四个回归”向学生家长保证,学院始终为培养卓越新闻人才而不断努力。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首先对山东大学校史校情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随后,倪院长对研究生的定位与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广泛涉猎相关学科的知识,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2018级辅导员冯昌猛向新生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具体分班情况,并强调了在校安全问题以及课堂、住宿的纪律问题。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思琪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五年来的心得感触。院学生会主席单嘉伟也向新生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将他自己初入学时的心情分享给新生,以此欢迎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近三个小时的见面会里内容丰富,新生也收获满满。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持续优化迎新流程,增加创新特色环节,确保新生在入学第一天感受到新闻传播学院的温馨氛围。这个年轻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学院,也将为新生提供最优良的条件,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广阔的文化视野。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