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赵珂悦;叶金岩   时间:2018-08-03   点击数:

8月3日,由我院承办的为期三周的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正式结束,我院为马来亚大学交流学生举行了结业典礼。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杨璐老师主持,邱凌副院长、师生代表和马来亚大学全体交流生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邱凌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祝贺马来亚大学的交流生们圆满结束学业,祝贺他们在本次交流项目中收获了知识和难忘的文化考察经历,并表示这个交流项目是两校两院的合作起点,希望未来拓展更多层次的交流项目促进师生往来。

结业合照

马来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结业典礼合影

马来亚大学学生代表赵佩燕同学在发言中对我校国际事务部和新传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学生的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和热情服务表示了感谢。结业典礼上,双方互赠礼物,马来亚大学交流生向我院师生赠送了他们亲手绘制的马来西亚特色的蜡染画作,邱凌副院长则代表学院给马来亚大学交流生赠送了为每人定制的个人姓名印章和精美的山大风光明信片,具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为保障本次暑期交流项目顺利开展,我院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配备了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学生队伍。在课程方面,我院积极协调,协同文学院组织授课老师。老师们旁征博引,从恢弘壮阔的先秦文学谈起,涵盖了魏晋、唐宋、明清等不同朝代的文学史,借由各个历史阶段的代表性文学著作和文学大家,将中国文学史娓娓道来,令马来亚大学交流生深深着迷。

课堂之外,我院还精心组织了多次文化考察和体验项目。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马来亚大学交流学生参观了校史馆、山大博物馆,在传统文化体验基地感受了山大深厚的文化与历史底蕴;我院还组织了多次实地文化考察,交流生们攀登了五岳之首泰山,巍峨雄伟的山顶风光让他们领悟了“登泰山而小天下”之义,到访了曲阜三孔圣地,同学们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山东博物馆和山东省美术馆参观游览,不同历史阶段的出土文物和不同流派的文艺画作则让同学们领略了齐鲁文明、中华文明的异彩纷呈。课堂内外,交流生们全方位体验了山大之美、山东之美、中国之美。

WechatIMG2

马来亚大学交流学生登泰山

本次马来亚大学学生暑期交流项目是由我校国际事务部协调、我院承办的国际交流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组织和安排上为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获得了马来亚大学师生的高度赞誉。通过三个星期的朝夕相处,山大师生和马来亚大学学子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两校情谊更为深厚。这次交流促进了双方学校和学院的友好合作,并为我院日后的国际化教学和交流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