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办公信息 | 信息公开 | 新传之家 | 网站后台 | ENGLISH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英国体验创意产业的魅力
作者:   时间:2018-07-29   点击数:

我院学子自7月16日正式开启了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三周的交流学习,课程主题是“走进英国创意产业”。课程从电视产业、游戏产业、音乐产业等不同角度出发,结合传统的叙事艺术与文化背景以及最新的市场变革和技术发展多样化展示英国创意产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授课教师来自学界与业界,涵盖调查记者、纪录片制作人、音乐制作人、艺术家、电视工作者等不同职业背景,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不同的创意产业领域的情况。课程通过音视频互动、参与式艺术创作等不同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创意从何而来、创意产业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体会到不同国家创意产业的差异。

为了使同学们身临其境,近距离接触英国的创意产业,课程还安排文化参观访问项目。初到伦敦,我院师生进行了城市参观,包括大本钟、议会大厦、伦敦眼、格林尼治老街等风景名胜,并乘船游览了泰晤士河沿岸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形成了对英国文化的初始印象。学校还特别安排了传媒学子访问了英国的天空电视台(Sky TV),同学们体验了天空电视台的互动演播室。在大英博物馆,同学们欣赏了大英博物馆内众多文物,并从其由馆藏文物开发的许多周边创意产品中理解了文物的传播符号价值。在徐志摩笔下的康桥,同学们为剑桥大学古老精美的建筑和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倾倒,近距离感受了剑桥大学的独特魅力。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同学们将走访伦敦街头,参观众多文化体育艺术机构,体验更多创意的魅力,尝试用镜头和视频作品展现不一样的英伦文化。

Maxine Relton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作品

图一:课堂上Maxine Relton老师和同学们讨论艺术作品

同学们在课堂上创作

图二:同学们在做创意设计作品

我院师生参观天空电视台

图三:我院师生参观英国SKY天空电视台

1083907657

图四:我院师生游览剑桥大学

我院同学与大英博物馆讲解员交流

图五:同学们与大英博物馆讲解员交流

EMAIL| 办公信息| 信息公开| 新传之家

学院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Shandong University.All right reserved.
  • 官方微信